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9-12-03 11:32: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日讯:12月1日上午,“2019环境与健康专题论坛”暨“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庆宝,生态环境部政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与健康数据中心主任王建生,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周良伟,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咏梅,中华环保联合会固废危废及土壤处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原,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综合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鑫坤,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刘雯,北京中广云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勇等相关领导,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支持单位有《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浙江久丰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参会领导和嘉宾

上午9点,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庆宝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彭家源,进行了筹备工作的汇报。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庆宝致辞

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彭家源进行筹备工作汇报

彭家源在汇报中指出,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工业及生活排放的废弃物不断地增多,从而使大气、水质、土壤污染严重,自然生态平衡受到了大量的冲击和破坏,许多资源日益减少,并面临着即将耗竭;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也日趋严重,粮食生产和人体健康受到威胁,所以,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因此,环境与健康工作成为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国家相继出台了《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健康中国行动》等相关政策措施,并不断深化完善生态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由此可见国家对环境与健康工作的力度与决心。

在此背景下,专委会筹建、成立意义重大,不仅响应了国家的号召,而且为我国环境与健康从业单位、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为我国环境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彭家源等筹备组工作人员对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组织机构拟定等主要工作做了深入讨论,同时拟定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候选人。

接下来,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宣读了成立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庆宝宣读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侯选人名单,并审议通过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宣读成立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经在场嘉宾领导表决后,本次选举出的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分别为:

一、主任委员

谢玉红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二、副主任委员(9人)

张 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镇水务管理办公室

李瑞东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

杨鑫坤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综合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周世勇 北京中广云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永杰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

魏晓娟 中华环保联合会法律中心副主任

彭家源 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咏梅 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 雯 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三、秘书长

彭家源 (兼)

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

彭家源作为新当选的专委会秘书长,对以往在北京,宜春,南阳等地组织开展了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地方动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未来将在厦门、成都等地进行更加深入的活动。致力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工作实施,助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行动。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揭牌仪式

随后,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为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授牌,参会领导、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环境与健康专题论坛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后,我们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交流。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与健康数据中心主任王建生,以保障公众健康为原则改革创新环境管理为讨论课题进行了总结交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员博士魏永杰,对大气PM2.5暴露对健康的影响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全国食疗养生大会执行会长、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熊苗,以家庭环境与健康为主题进行了科普与交流。

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微环境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章永泰,对流域环境健康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最后,浙江久丰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代表黄幸国宣读了《关爱健康保护环境倡议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