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加强辅运管理 助力企业发展

2024-04-15 10:32:37 | 来源: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

山西省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永定庄煤业公司狠抓矿井辅助运输管理,加强了斜井、盘区、架空乘人装置(猴车)和大小型绞车管理,通过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技术革新,以及人员培训的力度,不断夯实了辅助运输管理基础,打造了精品工程,实现了井下安全运输,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在架空乘人装置(猴车)方面。为了全力打造架空乘人装置运输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建设,将精细化管理目标实施到位,从源头上消除运输安全隐患,实现辅助运输动态达标,通过几项改造有力地保证了矿井的安全生产。安装安全制动装置和过速飞车、欠速打滑、重锤限位等7项保护,在制动失效的情况下安全制动装置实施制动,保证了猴车的运行安全;实现双向闭锁,在绞车运行时,猴车根据信号停止运行。对通讯、通风、人员定位、视频监控等线路进行了整理、粉刷,并悬挂了铭牌,方便人员维修线路;为了保证人员乘坐猴车安全,在猴车上、中、下部拓宽乘车平台、做了防滑处理;在猴车机房设置岗位责任制、巡回检查、岗位操作等制度,完善了设备运行保养、班检、月检、年检等制度,通过制度规范了管理。

在小绞车管理方面。盘区内所有小绞车安装自行研制的遥控授权开启装置,并配备岗位工,实现绞车专人专开,确保了运行秩序;由专业队伍负责盘区运输和小绞车的管理、使用、维修,确保了绞车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所有绞车执行包机责任人和编号管理制度。包机人每天对绞车及钢丝绳完好状况进行一次检查并记录,对不符合完好标准的绞车立即停止使用,确保了绞车的安全使用;小绞车安装了全封闭式防护罩,保证了绞车司机的安全。安装了液压排绳装置,确保了钢丝绳排绳整齐,延长了钢丝绳的使用享命;钢丝绳检查实行看板式管理,每天至少1次,遇特殊情况时,增加了日检查次数。同时,作好详细的检查记录,并在看板上记录检查数据,完成钢丝绳的检查工作。如果钢丝绳超出规定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处理合格后方可使用。

大型绞车管理方面。设置了绞车吊挂动态看板,每班检查钩头前30米钢丝绳状况及钢丝绳连接装置;每日检查钢丝绳全绳,遇特殊情况时,增加了日检次数,主要检查有断丝、磨损、锈蚀3项内容;持续开展准军事化管理,推行“手指口述”、“岗位描述”法,严格交接班制度,交接班必须进行安全确认,从而促进了辅助运输管理水平的提升;检查松绳保护,动作灵敏可靠。

在盘区管理方面。在盘区重点区域设计安装了工字钢自动挡车装置,实现车辆通过自动打开,车辆远离后自动关闭,车辆行驶速度过快不打开,为安全运输环节增添了安全筹码;安装了6套门式拦人装置,在运料时关闭,运料后开放,实现了分区间全封闭管理;研制投用液压司控道岔,取代人工扳道器,改善工作条件,确保人身安全;在盘区车场、出入口中、斜巷等通道安装声光报警装置,吊挂“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 醒目标志,防止行人误入;对轨道、道岔、道夹板、扣件等进行了修整、更换和紧固,确保了车辆行驶安全;

在斜井管理方面。对暗斜井里程牌和拖绳轮重新安装,里程牌和拖绳轮位置保持一致,能够准确指出多少米处的拖绳轮需要维修更换;按要求在材料斜井、材料暗斜井变坡点以上小于2米的地方、斜井底起坡点里20-25米处各设置了1组抱轨式阻车器,在斜井中各安设了4档、3挡跑车防护装置,防止未挂车车辆跑车;加强了对各种车辆的管理,针对不同物料,使用不同矿车进行运输,达到专车专用,并对车辆进行牢固可靠的捆绑。尤其是对散料的运输,每辆矿车都用帆布进行遮盖,防止粉尘的扩散,确保了巷道的干净。(宗飞)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