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好社区工作队伍助力基层治理

2024-04-12 10:33:40 | 来源: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是第一个专门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中央文件,对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敬业奉献、结构合理、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城乡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严控选拔关,优化队伍结构。社区工作者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骨干,不仅能够壮大基层队伍力量,还能够协助解决一些长久积存的问题,因此各地方要加强对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重视度,将招聘选用社区工作者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社区工作是联系基层的第一站,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吸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热心为居民群众服务的人员进入社区工作者队伍,严控选拔关,优化队伍结构。

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本领。深化基层治理,育强社区工作队伍是关键,要注重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加强政治训练,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社区工作者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开展政策法规教育,提高履职能力,引导社区工作者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开展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在社区落地见效。同时,要因地制宜,结合社区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社区概况、群众的需求,工作难点等进行全方位轮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让社区工作者更好服务基层社区治理。

深化减负增效,释放干事活力。基层减负一直以来都是热话题,特别是对于创新基层治理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地方要持续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让社区工作者有更多时间、精力为居民群众服务,规范社区工作者工作机制,保障社区工作者能够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着力为社区工作者营造轻松活跃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切实把减负成效转化成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实效,由外向内自觉催发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蒙雯仙)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