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婚俗“-”幸福“+”婚俗改革进村(居)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7 13:03:20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村民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近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分别到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朝阳村、和平村开展婚俗“-” 幸福“+”婚俗改革进村(居)系列宣传活动。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邀请兴安盟金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村民们解读婚俗改革的目的意义,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婚俗家庭价值取向,引导村民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

在活动现场,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婚俗改革宣传员向村民们发放《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婚俗改革倡议书》,并讲述不良婚俗的危害,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婚事中高价彩礼、随礼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倡导大家争当文明、节俭婚俗新风的推动者、践行者。同时,详细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关于补领婚姻证件、离婚登记“冷静期”等方面遇到的疑问。

乌兰浩特市是自治区级婚俗改革试点城市,也是兴安盟“双城双试点”城市之一,两年来,乌兰浩特市集中治理婚俗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创新移风易俗方法路径,深入村(居)开展婚俗改革宣讲,将婚恋婚嫁、家风家教、婚姻辅导等一体考虑,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推动形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良好婚俗文化,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代静)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