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召开年度总结会

2024-03-24 08:01:04 | 来源: 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

3月23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年度总结报告会,在宿州“石磨坊”召开。来自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顾问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该会是2023年5月经有部门正式批准,9月召开成立大会的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大运河与经济发展”、“大运河与中医”、“大运河与书画”、“大运河与美食”等研讨会。

与此同时,研究会还组织会员考察调研了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泗县段、泗县戚姬庙、国务院文物保护单位隋唐大运河北宋灵璧花石纲遗址、灵璧新汴河船闸、新汴河源头、8000年历史小山口、古台寺,隋炀帝行宫铺、周总理直接领导的革命先烈王曼霞故里符离村、市博物馆、汴河博物馆、大乾山、淮北市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中国隋唐大运河研究院、隋唐大运河柳孜遗址等地。

去年11月,研究会还通过市政府“企业家文化沙龙”,向市长汇报了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研究方向和目标。接受了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专访,10集连播与宿州隋唐大运河有关的新闻片。

由会员刘欣华、赵汗青、戴兴华、周勇等人撰写和创作了大运河方面的论文和书籍。

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下一步工作计划是:

一是要加大研究步伐,突出历史价值:首先,强调隋唐大运河的历史重要性。这是一条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古老运河,见证了我国多个朝代的发展和繁荣。通过挖掘这段历史,可以向公众展示宿州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二是要加大力度宣传,介绍文化遗产:除了历史价值,隋唐大运河还是重要的文化遗产。沿岸的古建筑、寺庙、碑刻、美食、中医、书画以及传统文化非遗等等都是传统文化的见证。通过展示这些文化遗产,可以让游客深入了解宿州市的文化内涵。

三是要组织摄影摄像,展现自然风光:隋唐大运河(今新汴河)沿岸的自然风光也是一大亮点。清澈的河水、绿树成荫的河岸、古朴的石桥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通过宣传这些自然景观,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欣赏。

四是要积极建言献策,推广旅游资源:结合宿州市的旅游资源,推出一系列与隋唐大运河相关的旅游线路和活动。组织游客乘坐游船游览大运河(今新汴河),参观沿岸的历史遗迹和文化景点,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

五是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如微博、微信、抖音等,发布关于隋唐大运河的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这条美丽的运河。

六是要举办一次隋唐大运河文化论坛: 开展隋唐大运河文化艺术展等活动,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和游客参与。

七是要创作剧本,与泗县泗州戏剧团合作,排一场泗州戏《戚姬传》

八是要拍摄一部大运河8集纪录片。

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宿州市隋唐大运河研究会为宿州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赵汗青·刘欣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