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建北京市丰台区工委召开直属二支部成立大会

2024-03-22 17:08:25 | 来源: 民建北京市丰台区工委直属二支部

3月16日,民建北京市丰台区工委在达园宾馆召开直属二支部成立大会。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郭田勇,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祁金利,原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民建丰台区工委主委张婕,中共丰台区统战部副部长郭斯萌,民建丰台区工委副主委朱克明、陈曦、于波、韩旭辉、陈葳、周黎明,以及民建丰台区工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等有关领导和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丰台区工委副主委陈曦主持。

民建丰台区工委副主委陈曦主持会议

会员投票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丰台区工委直属二支部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并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丰台区工委直属二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王纲当选支部主委,张晓芳、孙鹏、王海玲当选支部副主委。支部主委王纲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发言。王纲表示,将按照民建工作原则和要求,不负众望、加强学习、以身作则,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全力以赴地抓好支部工作。

中共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斯萌讲话

中共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斯萌向民建丰台直属二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郭斯萌表示,民建丰台区工委成立至今,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会员队伍发展迅速,素质不断提高,活力不断增强。希望直属二支部能够按照民建市委、区工委的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也希望新当选的支部主委、副主委能够立足支部、会员这个根本,为会员搭建更多的平台,多组织高质量的学习、调研活动,围绕丰台区的发展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郭斯萌向直属二支部的新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会务工作的热心人、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参政履职的责任人。

民建丰台区工委主委张婕讲话

民建丰台区工委主委张婕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张婕表示,民建丰台区工委将为新的支部匹配更多、更优质的培训资源和参观调研项目等,用心、用力服务大家。随后,张婕向直属二支部的新会员介绍了民建丰台区工委各副主委的分管工作情况,并对新会员寄予殷切的期望,号召大家要善于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长为骨干力量;要多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相互帮助、携手前进,把支部当做家去建设。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郭田勇讲话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郭田勇向丰台直属二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二要把服务丰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三要注重队伍建设,新会员要讲团结、有活力,要放开手脚、卸下包袱、大胆去干,把支部建设成组织上的堡垒、思想上的堡垒、行动上的堡垒。

民建中央原宣传部部长张皎作讲座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进行深入学习,邀请了民建中央原宣传部部长张皎作主讲。张皎以几个阶段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发展历程,并围绕不同阶段的主要特点、主要人物和主要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他重点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成立背景以及民建创始人黄炎培、胡厥文等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实业救国的情怀,并详细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民建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祁金利作讲座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祁金利进行授课。课程第一部分内容为《统一战线ABC》,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内涵与历史、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第二部分内容为《毛主席的五种“气”》,作为“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推进,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毛泽东凭借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人民的无比爱戴和敬佩。他在光辉一生中所表现出的才气、正气、豪气、骨气、志气,构筑起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永远激励鼓舞我们不断前行。

精彩的讲座赢得了会员的阵阵掌声。两位主讲人对民建历史脉络了然于胸,历史典故信手拈来,让大家更加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身上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新会员手册

此外,由直属二支部编印的新会员手册在本次会议上首次亮相。该手册共设7个篇章,内容包括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中国民主建国会历史、北京民建简史、理论学习重点等。手册精美的设计与详实的内容受到与会领导和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中,民建丰台区工委领导向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新会员代表朱晔雯作发言。

会议在民主、务实的浓厚氛围中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直属二支部会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会后,直属二支部主委王纲组织会员对会议进行总结,王纲代表直属二支部向余海燕、彭新良、董婧祎、王丹等会员在会议筹备工作中的积极付出表示赞许,并鼓励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新会员纷纷表示将珍惜会员身份,为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共60余人参加,其中直属二支部共32人参加会议。(余海燕 段佳怡 林枫 姚咏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