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旅游 > 正文

庄子上:红文旅火热“出圈”

2023-04-27 09:54: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作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庄子上,立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依托东西部协作项目,以文旅互动、品牌塑造、业态融合为抓手,建成了一处极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胜地,在威信红色旅游市场中火热“出圈”。

4月22日,在“五一”小长假来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庄子上早已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沿着赤水河旁的步道或是民居中间的石板路,游客们一路走、一路看,亦或停下来打卡拍照,亦或流连于炸洋芋、烤香肠、棉花糖等小吃摊前。

大河滩庄子上会议旧址是整个庄子上必不可少的红色旅游打卡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党史学习团到这里开展红色研学教育活动。其历史文化和田园风光让研学实践活动融入绿色自然生态、劳动精神、民俗体验,让红色资源成为教育的生动课堂,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扎西故事。

从大河滩庄子上会议旧址走出来,沿着石板路拾级而下,便是红军标语馆。“红军是工人农民的军队”“只有苏维埃工农革命才能救中国”……在馆内的墙壁上,一条条红军标语赫然醒目,印证着红军的足迹和留痕。“这些标语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看历史的感觉,等五一假期,我要带着我的孩子一起过来感受一下。”来自叙永的游客蔡大龙先生说道。

不远处,一幢青白相间的川南民居屋前炊烟缭绕,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学生在烧烤,他们三五成群围坐在各个“烧烤摊”前,烤的烤、吃的吃,其乐融融。正系着围裙充当着“大厨”的平桥一中学生张莹一边翻烤着肉串一边对记者说,“今天老师带我们到庄子上春游,我们去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旧址和红军标语馆参观以后,就用我们自己带来的食材来范阿姨家院坝里烧烤。”

张莹口中的范阿姨便是这个“烧烤小院”的主人,她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以来,每个周末都会有很多客人租她家的院坝来烧烤、煮火锅,她现在每天最想做的事就是把院坝打扫得干干净净,等着客人来。“现在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有盼头了。”说到这里,范阿姨难掩喜悦。

连日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期和广大游客个性化的需求,扎西镇也提前开启了“备战”模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供给措施,准备迎接“五一”小长假游客高峰。

“庄子上目前已逐步完善了园内及周边旅游道路,村史馆、标语馆已向公众开放,咖啡吧也开始营业,1500平方米的民宿正在建设中,蔬果采摘园和游乐场计划于五一假期正式开放。”扎西镇党委副书记罗敏介绍道。接下来,扎西镇将持续加强对庄子上革命旧址、文物的保护,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完善红色旅游业态,走出一条属于庄子上的“红文旅”路子。(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融媒体中心  铁璘琪)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