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府谷能源系统: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2022-12-05 12:01:45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从陕西省府谷县疫情爆发以来,府谷能源系统一大批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走向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展现了他们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以身作则 挺身而出

苏耀飞同志是县能源局下设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共产党员。疫情来袭,他没有丝毫畏惧,主动请缨到有较大接触风险的“隔离酒店”工作。在隔离酒店他接送密接隔离者、搬运物资、消杀房间,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挺身而出的精神本色。工作期间他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鼓励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困难就越不能退缩,只要疫情需要,只要疫情未退,我就必须冲锋在前。”他说出了多少奋战在一线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吃苦在前,敢于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勇往无前、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

积极配合 坚决执行

苏耀飞同志在隔离酒店工作期间始终积极配合局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坚决执行工作要求。他经常对单位一同派去的其他三名防疫人员说:“我们要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说的多,不如动起来,干起来,就能落到实处了。”他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在抗击疫情的艰难险阻中他就是一名“战斗员”,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在投身疫情引领带动中他就是一名“联络员”,力做纽带、齐心协力;在他的鼓励带动下其他同志同样做到了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坚守岗位、坚定信念的疫情工作要求。

吃苦耐劳 公而忘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苏耀飞同志真正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落到了实处,对于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他都是履职尽责,全心全意。面对抗疫长时间没有回家,他毫无怨言,坚守住了共产党员的初衷。家中父母年迈,小孩尚小,照顾父母和孩子的重担就落在爱人的肩上。爱人总是开玩笑地安慰他:“你去服务人民群众,家中的群众就由我来服务吧。”家人的支持是他每一天勇往直前的动力,在抗击疫情中他将这份细腻的温暖回馈到疫情需要的工作中,谱写了共产党员在大疫面前有担当、大爱面前有奉献的赞歌。(王刚)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