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岗位大练兵丨发挥“四小工”职能作用,提升队伍自我保障能力

2022-12-02 09:10: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营房设施维护管理,提高大队正规化管理水平,及时查找安全工作漏洞,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利用岗位大练兵活动,注重“四小工”的培养,让他们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四小工”技能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强大队保障队伍。

小岗位有大忙人

“停电了!下水道漏水了!门锁打不开了…”一声召唤,一个忙碌的身影就会出现在队伍需要的地方,在休息的时间段仍然忙碌在营区各个角落,养护草坪、刷新墙面、疏通管道、维修营具,虽然干的都是脏活苦活累活,但是营区哪里需要修理,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小能人有大作为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是对“四小工”的基本要求,他们不仅要完成日常训练工作,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对营产营具、训练设施、文体器材和生活用具进行维护保养,正是因为有他们不辞辛劳的奔波于营区的各个角落,把出现的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掉,才确保了队伍后勤保障,供应才满足了队员们学习训练、工作生活需要。

小技能有大节约

“四小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化腐朽为神奇,坚持着“小修不请人,大修节经费”的工作原则,凭借专业的维修技术,修修补补、变废为宝。一个磨损的门把手经过他们手中调试养护又能继续使用,一面满是脏点的墙面在他们几遍粉刷下又焕然一新,一间断电昏暗的房屋在他们检测更换下再次明亮起来。能自己解决的事情自己解决,及时对各类损耗性物资器材和设施进行维修保养,为队伍节省了不少经费。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本着“自我保障、勤俭节约”的原则,遵照“经济、实用、实际”的建设思路,着力培养“四小工”队伍,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任务和大队正规化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阿力木·于素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