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随班指导近距离 以观促学乐发展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迎海安市幼教第五联盟随班指导活动

2022-11-29 08:53:39 | 来源: 中廉在线

秋入云山,物情潇洒,万般景物堪图画。为深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一步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优化幼儿一日活动,促进教师观察与指导幼儿区域活动水平的提升,11月23日下午,以组长江玉红为首的江苏省海安市学前教育第五联盟指导小组和责任督学韩良盛、胡桂年在高新区幼教辅导员林九红的带领下走进海南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随班指导活动。

专家组在园长朱燕的陪同下参观了园所环境和新建的食堂、报告厅,随后他们根据计划安排,深入班级跟岗观察,围绕幼儿一日活动环节、班级环境以及幼儿户外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丰富的区域材料、各具特色的主题墙、本土特色资源的充分利用等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就观察到的细节与老师们展开及时交流,并给予了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使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日活动环节的重要性,更新了自己在指导幼儿活动过程中给的“盲区”,了解了环境创设中的一些技巧,同时也为她们今后的带班增加了信心。

跟岗指导后,江园长将所有班级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幼儿参与的主动性、教师观察的积极性、教育资源的丰富性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另一方面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如材料投放时注重层次性和适宜性,户外游戏区域的增设,提高幼儿的游戏合作水平等问题,专家们提出一些指导策略,如幼儿园可以开辟材料间,专门分类放置材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在各类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协作意识和能力,充分提供合作机会,引导幼儿深度学习,教师要适时指导、发现、鼓励幼儿的合作行为。

两位督学对幼儿园的保教质量、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设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校园环境建设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如工程后要尽快恢复幼儿园的户外环境。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研讨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在思辨中前行。

相约深秋,“幼”见美好,此次随班指导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海南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一日活动组织与实施的科学性与发展性,正确解读孩子的发展行为,更加坚定地行走在“以幼儿为本”的路上。(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