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共同呼“熄” “电”亮未来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节能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22 10:09: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一种行动叫节能,有一种生活叫降耗,有一种希望叫绿色,有一种未来叫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广节约用电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让幼儿懂得节约用电、珍惜资源的重要性,培养幼儿从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海南幼儿园于10月19日开展了“共同呼‘熄’ ‘电’亮未来”的节能教育活动。

厉行节电 我倡议

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后勤部门负责人把节电倡议书转发到教师群,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从自身做起,自觉肩负起节约用电责任,争当节约用电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电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紧接着,各班老师又将倡仪书转发到家长微信群、QQ群,倡议大家积极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幼儿、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节约用电的行动中。

节电知识 我掌握

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讲解了电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节电宣传片、视频、故事、童谣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宣传节约用电的重要性,给他们普及用电小知识、节能小技巧。让孩子们对低碳节能有更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他们的参与意识,从小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各班老师还通过短信平台、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大力宣传“节电节能”的意义和知识,使节能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家庭。

节电标志 我寻找

小班组开展“节电标志我来找”活动,孩子们走进幼儿园、家庭、商场、超市等寻找生活中的节能标志,初步了解不同的电器的电量也是不同的,在使用中要注意节约用电,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观念,营造起以节电为荣的氛围。

节约用电 我宣传

中班组孩子学习关于节约用电的儿歌、宣传节电口号,孩子进一步懂得节约用电的好处。他们一个个化身小小宣传员,通过儿歌向大家宣传节电节能知识,让大家共同参与,懂得节电的意义,加强节电意识,倡导大家做到人走关灯,多用节能灯具,多用节能家电,从点滴做起,节约每度电,用实际行动创造低碳节能生活环境。

节约能源 我行动

大班组的孩子们拿起画笔争做节电宣传小达人,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将所学的节电知识融入到他们的作品中,有的小朋友画了节电宣传画,有的小朋友设计了节电标志。孩子们走出校园将宣传画张贴在社区、家庭、超市、商场,以此向身边的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节约用电小技巧,他们还把自己设计的节电标志,贴在了随处可见的电器旁,时刻提醒大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电的队伍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电,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节约用电、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增强了文明节能的意识,知道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而养成节约资源、爱护地球的良好行为习惯。海南园会继续落实节电行动,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度电,助力绿色发展,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