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青蓝相接 薪火相传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2021-10-18 09:41:13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新学期也如约而至。为了帮助青年教师们成长,尽快让他们适应教育教学工作,10月15日中午,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在校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仪式由工会主席孙龙兰主持。幼儿园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及能力,将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确立为师徒关系,现场,孙主席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名单。

随后园长朱燕进行致辞并对师徒二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她鼓励“徒弟”做到多听、多问、多沟通、多反思;能够加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她强调老教师的责任重大,一定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指导教师一要带德、二要带才、三要带教、四要带研。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扩大园所师资队伍,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化水平,为海南幼儿园的发展做出贡献。

紧接着,参与结对的师徒进行了发言:作为师傅,一定会以身作则,引领青年教师少走弯路,快速成长。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帮带中共同进步;作为徒弟,既表达了对幼儿园领导和师傅的感激,也表示一定会以师傅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主动钻研教材,更加热情投入教育,在海南幼儿园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

最后,在庄严的气氛中,结对的老师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领取并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此次拜师仪式也圆满落下帷幕。

萧伯纳曾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后还是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彼此交换后,每个人就有两个思想。”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不仅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更是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机会。青蓝同行,携手并肩,我们将不断求索,不断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南幼的教育事业再添光芒!(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