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2021-10-14 16:56: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那么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结合重阳节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在2021年10月14日开展了关于“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主题活动。

平时许多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所以就把照顾孩子和教育孩子的重任全托付给了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老人们每日冒着寒风酷暑接送孩子;每日再为孩子们的衣食冷暖担忧着”他们无怨无悔的为孩子们奉献着,而孩子们享受着老人们无限的关爱和呵护,却不曾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付出一点关怀。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PPT等素材,看到那些孤单的老人就问老师:这些爷爷他们看起来好可怜,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吗?老师耐心的给孩子们解释着,“他们有的是没有孩子的,有的是孩子外出打工去了”当看到视频中的小朋友们为这 些老人家端热水,给他们洗脚、擦背,还给老人家捏肩、叠衣服、收拾屋子,有的小朋友还给老爷爷们讲笑话了,逗得爷爷们开怀大笑 ,当小朋友们看到后,都纷纷表示回家后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洗脚、端水、捶背。最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拿回家送给爷爷奶奶。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要孝敬老人,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情感,能把享受“长辈的爱”感情进行迁移,让孩子们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关心老人,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 。(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 张彩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