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孝润童心 爱满重阳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4 15:43:48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秋飘菊蕊,佳节又重阳。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海南幼儿园开展了“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主题活动,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祖辈们。

发倡议 扬孝道

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和幼儿发出重阳节活动倡议,倡议爸爸妈妈做好榜样示范,如:为父母做一份食物、和父母一起聊聊美好的回忆、给不住一起的老人打个电话等;倡议孩子们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为爷爷奶奶捶背、捏肩等。

知习俗 话传统

各班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精彩的故事、详细的讲解,帮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节日内涵,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激发幼儿民族自豪感。

品重阳 忆温情

“九九重阳 赏菊吃糕”,为了让幼儿感受重阳节的习俗,幼儿园给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重阳糕,还在幼儿园的一隅摆上了颜色形态各异的菊花,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一起观赏菊花,亲手给爷爷奶奶敬上一杯菊花茶,和爷爷奶奶一起品尝甜甜糯糯的重阳糕。一杯清茶,菊幽香;一块甜糕,情悠长。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辈的深深祝福与感恩之情。

隔代亲 祖孙乐

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们,也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的跳个舞,有的唱首歌,还有的给孩子们讲述他们的童年故事。互动游戏环节,更是将祖孙情尽情延伸,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感情。

小行动 大温暖

祝福和爱只有表达出来,才能温暖心灵。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爷爷奶奶送上祝福:画一幅画、做一朵小花、画一张贺卡,不同的形式同样的祝福。孩子们还把对祖辈的孝心从幼儿园延伸到了家里,帮爷爷奶奶捏捏肩、捶捶腿、说说我爱你,孩子们在表达中懂得了爱与被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重阳节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海南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关爱、感激之情。老师和家长也通过不断地引导,帮助孩子能够把享受长辈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孩子也会在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路上一直走下去!(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