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小中国心 满满爱国情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06 09:07:54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月金秋,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72岁的生日!国庆节来临之际,海南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以此为教育契机,于9月30日,开展了“小小中国心 满满爱国情”国庆节专题教育活动,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热情。

萌娃升旗 喜迎国庆

清晨,迎着朝阳,中大班幼儿身穿着迷彩服,手拿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扬起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进场。小小的护旗手们,怀着崇敬之心将五星红旗送到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全园师生庄严的目光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爱释放在注目礼里,凝聚在飘扬的红旗里。

升旗仪式后,园长朱燕告诉孩子们今天是9月30日,是国庆节的前一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烈士纪念日,正是因为烈士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在园长的带领下,全体师幼为烈士致默哀,共同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们。接着,园长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她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小朋友们能感受到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她殷切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做敢于追梦、勤于追梦、勇于追梦的祖国栋梁。

爱国种子 播撒心田

各班老师通过PPT、视频等各种形式带领幼儿认识国旗、国徽和首都北京,讲解国旗、国徽的含义,充分感知祖国的地大物博,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润物无声的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爱国的种子,使之对伟大的祖国自然而然的产生了热爱之情。

童心飞扬 献礼祖国

各年级组幼儿用不同的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小班组的孩子们观看了阅兵仪式,被阅兵仪式壮大的场面震撼,孩子们带着敬畏与自豪之心与国旗合影,在心中点亮了长大后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中班组的孩子们手绘了一面面色彩鲜艳的五星国旗,知道了大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围四个小星星代表广大的人民群众,将来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是我们强大的中国;大班组用一首首嘹亮的、动听的童音共同唱响祝福的歌曲,在五星红旗的照耀下,小朋友们把最深情的爱,融进歌声里,悦进挥舞里。

稚手红心 画展抒情

国庆节来临之际,海南园特邀孙庄街道的书画展进入校园,进行展览。孩子们排着队参观画展,感受到了祖国文化深厚的底蕴,让幼儿在浓厚的氛围中潜移默化的受到熏陶,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每个班级也制作了国庆展板,让孩子在红色氛围中感受国庆节日的隆重与盛大;除此之外,孩子们幼小的心间也萌芽了红色的种子,他们纷纷表达了想要祝福祖国母亲的愿望,小班的孩子们用黏土制作小花,中大班的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绚烂的画作,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用他们的作品装饰出一幅幅内容丰富的展板,以此衷心祝愿祖国妈妈繁荣昌盛。你瞧!金碧辉煌的天安门、56个民族一家亲、五彩灯笼、五星红旗、白鸽……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块块精致的展板,都激发了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具体行动,让红色基因深入童心,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文化,也增强了幼儿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家智。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做一个敢于实现梦想的国家栋梁之材!小小中国心,浓浓爱国情。海南幼儿园全体师生定将这浓浓的爱国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责任和担当向祖国献礼。(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