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丨组织观看《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

2021-03-04 09:32:31 | 来源: 中廉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称号。接到通知后,阿勒泰支队陕西驻防分队迅速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CCTV-1播出的《时代楷模》称号发布仪式,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进步。2021年1月4日,41岁的拉齐尼·巴依卡在喀什跳入冰窟救一名落水儿童,在众人合力下,儿童成功获救,而拉齐尼·巴依卡却英勇牺牲。

观看中,全体指战员指战员聚精会神,当讲到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为抢救掉入冰窟的儿童奋不顾身掉入刺骨的湖水中,用冻僵的身体和所有的力气托起孩子坚持了漫长的十分钟时,在场所有人无不为当时的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竖起大拇指。英雄的壮举感人至深,让全体参加观看的指战员深受感动,拉齐尼·巴依卡钢铁般的意志催人奋进,他舍身救人,托起生命之重,化作帕米尔高原上不朽的丰碑。

观看结束后,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牢记在心,我们作为新时代森林消防救援人员也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利益,做好为人民群众付出一切的思想准备,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刘广顺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