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1-03-02 16:41: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保障校园安全,有效开展新学期各项安全活动,3月1日,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及各班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 的安全教育活动。

3月1日九点左右,该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观看之后,各班教师在班上组织幼儿观看,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使全体师生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等深入人心,懂得相互帮助。同时,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通过各项安全本着“让孩子们安全、愉快的度过每一天幼儿园生活的”原则。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消防、交通、特殊天气(雷雨电)等”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看图片,认识安全标志等多种形式,帮助幼儿了解安全方面的许多知识,深入浅出的把简单的防护知识传授给幼儿,让幼儿在日常活动中更好的保护自己。更进一步的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关注和保护孩子的同时,更重要的应该是教给他们必要的安全知识。

通过“开学安全第一课”,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全学期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巩固孩子们认识特殊的电话号码:119、120、110等。让孩子在放松愉快的环境下主动了解日常生活诸多方面的安全,并不断关注安全,掌握了一下-些粗浅的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是我们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成长教育,师生携手能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幸福之路。(客田镇中心幼儿园 罗学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