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教师寒假也做作业 开学时交“读书笔记”

2021-03-02 09:28:39 | 来源: 中廉在线

“假期是最好的充电时机,这个假期,静心阅读、研修教育专业书籍,借巨人的肩膀学习与思考,收获感满满……”今年寒假,贵州省印江四小给青年教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阅读。假期结束,该校教师杨碧玉将“作业”上交校行政说出了心里话。

假期作业不是学生的专利,教师也需要完成“寒假作业”。今年寒假,印江四小行政给每位青年教师布置了“读书作业”,向班主任推荐《班主任专业基本功》,向科任教师推荐《“三教”引领乡村中小学教与学体验》,在推荐的同时不搞“一刀切”,允许教师也可另选其他图书阅读,但一定是与教育或本专业教学紧密相关的内容。同时要求精读与通读相结合,做到阅读与摘抄、写出一篇质量高的心得体会或读书笔记,并于假期结束后,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交“寒假作业”。校行政根据教师的阅读情况,记录在案,并与年终考核挂钩,予以奖惩。3月1日,根据上交情况,今年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大家均保质保量完成,35名青年教师全部上交了“作业”。

“教师教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许多新理念、新技能、新知识,为师者若及时不更新,不与时俱进,这一桶水如果用尽了,怎么教得好学生呢?往年假期有时也想学,却又下不了决心,恰好今年学校布置了阅读的寒假作业,相当于替我们下了决心,阅读让整个寒假充实,有意义,获得了进步!”一位姓吴的老师坦言。

往年寒假,该校教师在微信朋友圈“晒”游乐、登山、晒太阳,而今年大家“晒”读书,“晒”读书笔记,大家反而更乐了。印江四小校长说,在新兴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读书反而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为改变这种“焦虑”,我们给教师布置寒假作业,旨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从而提高全校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任敬伟 陈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