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贴近实战严密组织灭火拉动演练

2021-02-03 15:11: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指战员战备意识,提高指战员战备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分队严密组织灭火拉动演练。

此次灭火拉动演练以农民农事用火不当引发山火为设想,按照紧贴任务、紧贴实战的原则,主要对指战员的战备意识、组织行动及相关保障等内容进行检验和规范统一,树牢指战员“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

在紧急集合号令发出后,全体指战员迅速集结,中队主官简要传达预先号令,启动应急响应,召开作战会议,补充给养、药品和油料,组织战备等级转换,更换战斗着装,而后中队长下达一句话命令组织人员登车,机动途中传达补充指示,进行思想动员。

队伍机动过程中,指挥员根据道路情况,及时提醒带车干部和驾驶员警惕驾驶、文明行车,并假设道路受阻、轮胎漏气、驾驶员突发疾病等情况,科学研判,准确处置。

到达火场后,指战员按照任务明确分工,组织火场勘察,开设宿营场,检修机具,组织以水灭火战法演练,练指挥,练组织、练协同、练作风,练体能。演练全程,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紧张有序,机具装备操作熟练,战法运用灵活,达到了拉动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后,情况导调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演练程序进行了强调规范,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的赢”。

此次灭火拉动演练,打牢了指战员时刻准备战斗的思想基础,增强了战备意识,强化了战斗精神,检验了队伍战备水平和执行任务能力,为下步遂行防火灭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周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