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号角催征丨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2020-11-20 09:17: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初冬时节,寒风凛冽。为进一步夯实指战员体、技能训练基础,不断满足队伍遂行多样化综合救援任务需求,连日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针对季节特点,科学组训谋划体、技能训练,持续掀起训练“新热潮”,吹响全面抓训“集结号”。

聚焦任务实际夯基础

支队坚持以夯实指战员体能基础为抓手,区分基础体能和应用体能两方面,基层各单位根据每名指战员自身特点和体能素质差距,量身定做自身训练“套餐”,严格按标准抓实训练内容,不断打牢自身基础体能素质。同时,着眼应急救援任务实际需要,重点对新配发装备操作、灭火技战术、灭火综合演练、通信装备操作与使用、战场救护等重难点科目开展训练,不断提升指战员应急救援综合能力素质水平。

创新组训手段浓氛围

支队紧贴当前任务驻地秋冬防任务实际,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注重区分指战员训练层次和重难点科目,采取“基础科目全员训、重点科目分层训、专业科目分类训”的方式组织开展训练,使之在训练内容上更为灵活多变,同时,在训练间隙穿插个人比拼、群体接力赛、对抗赛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参训热情,有效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强指战员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严把训练风险守安全

针对当前季节寒冷易发生训练事故的实际,支队科学筹划,始终把训练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利用训前小动员、训练结束讲评等时机,及时搞好训练安全随机教育,时刻提醒指战员绷紧训练安全这个弦,训练中,本着“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原则,合理制定训练质量指标,不打“疲劳战”,杜绝超负荷训练、盲目蛮干和违规操作,坚决把训练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杜绝训练事故伤的发生。

目前,全体指战员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训练中,下步支队将继续认真研训、抓训,全面激发指战员训练热情,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为圆满完成各项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秦晓壮 孙康康 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