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蒙城县少先队工作者观摩庄子小学联盟少代会

2020-11-08 08:50:00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7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子小学联盟举行2020-2021学年度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县委副书记刘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楚子良,县组织部副部长何智,团县委书记卢慎,县教育局副局长代影,团县委副书记田进、韩雪雷,庄子小学联盟少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全县各中小学团队工作分管副校长及大队辅导员,县教育局团工委负责同志,团县委机关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会议。

本次少代会的主题是“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共198名,由该联盟学校党总支委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等成人代表和各中队选举的少先队员代表组成。

大会在嘹亮而整齐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庄子小学联盟校长马坤致开幕词,会议全方位展示了该联盟2020-2021年度少代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相关程序及内容。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校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和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学校大队长冯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本次少代会共收到联盟95个中队的红领巾小提案(小建议)共129份,涉及学校安全、环保、心理健康、纪律等方面,充分体现了队员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马坤对提案作汇总说明,并对开展班队活动、增加图书室开放时间、提倡勤俭节约等典型提案进行现场发布和解答。

会上,刘卿、楚子良等领导同志为受表彰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并为新成立的少工委揭牌。

刘卿向庄子小学联盟少代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少先队员们致以美好祝愿,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刘卿强调,全县广大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谆谆教导,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像茁壮的大树,根植土壤,心向阳光,不怕风雨,努力向上。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卿要求,全县团队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少工委给孩子们政治启蒙的政治立场,明确少先队给孩子们价值观塑造的政治定位、突出少先队为党育人的政治作用。齐心协力,建立健全少工委的运行机制。一如既往,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谋划并突出学校思政课建设。把一腔热心和各界爱心献给孩子,把无穷的智慧献给青春的红领巾事业,把满腔热情和耐心细致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路人。

卢慎强调,要把孩子们培养成“斜杠少年”,家庭培养“真孩子”,真诚善良;社会培养“能孩子”,全面发展;党委政府、少工委培养“红孩子”,传承红色基因。

代影要求,参加观摩的各中小学少先队工作者要汇报好、宣传好、策划好,做好少工委成立筹备工作。全县各中小学要正确认识重要性,把握文件精神,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规范化成立少工委工作。

新当选的学校少工委主任马坤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心向党,心向祖国,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茁壮成长。

“我心中有一个小小的梦,我心中有一个强国梦,长大做先锋,跑好新长征。”中国少年先锋队蒙城县庄子小学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小小追梦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王洪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