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幸福课堂 我要参与

——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参加县第六联盟“幸福课堂之旅”大沙坝九校站数学研讨活动

2020-11-06 10:17:4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1月5日,贵州省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吴磊带领6位数学教师,参加了石阡县第六联盟“幸福课堂之旅”大沙坝九校站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上午,聆听了大沙坝九校黄令老师执教五年级的《植树问题》;坪地场小学秦杰老师执教三年级的《认识几分之一》;第二小学艾丽老师执教六年级的《圆的认识》。随后在九校会议室举行评课议课活动,评课由九校卢勇副校长主持,首先由执教的五为老师进行说课,主要说了自己的教学思路;然后由六个联盟的主评教师进行评课,二小、坪地场、龙井的主评教师评大沙坝九校黄令老师执教五年级的《植树问题》;龙塘、龙硐、大沙坝的主评教师评二小徐远群老师执教二年级的《6的乘法口诀》;龙塘、龙井、龙硐的主评教师评坪地场小学秦杰老师执教三年级的《认识几分之一》;二小、大沙坝、坪地场的主评教师评龙塘小学李秀琴老师执教年级的《11-20各数的认识》;艾丽老师执教六年级的《圆的认识》共同参与,各抒己见。我校主评教师吴磊就所听的黄令、秦杰、艾丽三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黄令老师的课有三个亮点;1、注重知识的铺垫和兴趣的激发。引入了猜谜语的知识铺垫,渗透了热爱劳动的德育教育。2、注重学习基础,掌握规律,渗透了一一对应的数学思想。3、练习巩固贯穿始终。建议:可以编首打油诗更好理解:“两端都栽要加一,两端不栽要减一。只栽一端不加减,会做题目笑嘻嘻”。秦杰老师的课有三个优点:1、语言有亲和力,普通话好,教态自然,大方得体,激励因素到位,如用宝贝、真聪明、谢谢你等;2、小组合作做得实,学生汇报,展示作品,给了学生足够的时间和空间;3、纪律调控好,用坐姿-端正、抬头-挺胸、一二三——坐端正等,印证了毛主席的“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让学生专心听讲,认真学习。艾丽老师的课优点主要是把握了教材、小结了知识点、精讲多练,建议画圆用顺时针画,好操作一点,能一次性画好。

下午,聆听了大沙坝九校马进老师的讲座《班主任工作艺术》;龙井民族小学严记老师的讲座《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三大因素:角色、专业、智慧》;大沙坝九校孙倩老师的讲座《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然后大沙坝九校校长曾兵介绍了九校的发展情况,县教研室汪再富主任作了指导讲话。

总之,此次活动,六校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形成了“学校联动发展,教师协作提高,学生全面成长”的良好氛围。(吴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