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桌面推演促提升 平战一体抓实效

——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2020-11-21 14:4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0月22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在三楼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活动以“桌面推演促提升 平战一体抓实效”为主题,旨在检验幼儿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验证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完善与各关联单位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本次演练活动由副园长王晓红主持,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与。

活动中,副园长王晓红首先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近期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各班家长群的管理,以防不法分子潜入班级群内进行诈骗;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任何时候都要把网络安全工作当成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四是要随时提高警惕,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管理工作。王园长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下立法应对、网络安全法实施中的守法要点和网络安全法实施下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应做到“六有”,即有意识、有组织、有制度、有措施、有预案、有记录。为了加深教职工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理解,更全面地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幼儿园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测试。

其次,幼儿园网络管理员张春燕结合《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指南》对应急演练方案的制定、应急演练脚本的撰写等进行了说明,并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通用流程,使全体教职工及时更新了网络安全的观念和技术层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提高幼儿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采取的是桌面推演的方式,根据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分组应急处置演练。在桌面推演环节中,各小组根据设定网络安全事件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及时完成脚本撰写、各级报备、关闭问题网络设备、查找攻击来源、清除安全隐患,直至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做好相应安全漏洞的修复和安全加固工作。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准备部署,各小组都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副园长王晓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网络安全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她表示,各小组都能根据场景设置精心设计演练脚本,演练流程设置合理、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处置有序,各参演人员准备充分、分工明确、配合熟练,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她强调,网络安全工作应以预防为主,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对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能力。

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不断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幼儿园门户网站信息日常监测和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园长周晓燕要求各小组进一步总结桌面推演成功经验,定期开展相关演练活动,练就过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高对网络安全运行的理解掌控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协同能力,不断磨合以防范信息系统风险为目的、统一指挥、密切协同的应急管理机制,也为突发事件发生时反应快速、报告及时、措施得力、操作准确积累经验,使得应急预案具备实战能力,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 储美娟)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