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大一班开展区域活动《小菜园》

2020-09-24 15:01: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4日讯: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9月24日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组织开展了"参观小菜园拥抱大自然"区域活动。

教师带领孩子们来到小菜园,在参观过程中,一个孩子说:“咦,这是什么呀?好像竹子。” 另外一个小朋友说:“我们来闻一闻...像洋葱的味道。”“不对,我闻到味道了是姜。”孩子们纷纷被声音吸引了过来开始观察。孩子通过闻一闻蔬菜的味道,摸一摸蔬菜的叶子、果实等,帮助幼儿辨认各种蔬菜,知道蔬菜的组成(有的有叶、有的有茎、杆等)。了解有的蔬菜长在土里、有的在架子上挂着,深入的了解一下蔬菜的特征。

观察完后教师带领幼儿回教室,师幼共同说说看见了什么蔬菜?他们是什么颜色?长什么样子?吃了这样的蔬菜对身体会有什么好处等,师幼互答活动。最后幼儿用画笔把刚才看到的蔬菜宝宝画下来,加深孩子对蔬菜的记忆。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幼儿的知识,让孩子们通过眼看、耳听、手摸直观的方式了解了蔬菜生长的过程,增长蔬菜种植方面的知识。更让他们懂得了蔬菜的来之不易,要爱惜粮食,从而引导幼儿认识到:我们的生长离不开各种蔬菜,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以后吃饭不挑食。(客田镇中心幼儿园 罗学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