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河水依依,共创文明

——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河长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09-23 09:47: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河道沟塘管理与保护的同时,为充分发挥中小学幼儿园在河流保护管理教育中的示范作用,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关于《2020年海安市“河长制”进校园工作方案》。2020年9月15日至9月22日,在园长胡筱玥的带领下,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开展了以“河长制”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

9月15日开始,韩洋园面向广大家长,积极宣传“河长制”相关理念。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标语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家长自觉加入保护河流的队伍,为海安市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9月18日的晨会中,胡园长以“水”为切入点,通过引导使幼儿认识水的珍贵,激发幼儿保护生态、爱护河流的意识。

9月21日,大班组开展了以“珍爱河流,保护生态”为题的主题班会,通过故事的讲述与对道具的实操,幼儿更真切地体会到保护河流、保护水源的重要。

各班还组织幼儿以“保护美丽河流,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园内评比评优。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文明教育和河湖保护管理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小河长推动邻居和家长”等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将河湖保护与管理教育逐步深化。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全校师生与家长对“河长制”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会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添砖加瓦!(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苏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