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融手足球之慧 引航亲子幸福家庭

——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0-09-20 13:3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亲子手足球游戏 提升家庭幸福指数”自启动以来,在海安市妇女儿童联合会的关心支持下,项目组全体成员积极开展服务妇女儿童的各类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了专业化、社会化、精准化服务,服务成效获得了群众好评和社会赞誉。

目前,公益服务项目创投活动已进入中期。根据项目的进展,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开展了项目的第四场活动——“亲子手足球游戏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幼儿园保教副主任张红霞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项目组成员丁鋆主讲。活动中,她向家长介绍了海安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亲子手足球游戏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立项的目的和意义,从幼儿关键期着手围绕幼儿手足球游戏开发的背景、开展亲子手足球游戏的意义、幼儿手足球的场地设施配置、手足球比赛规则等方面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并采用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项目立项以来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整场讲座融理论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丁老师强调,幼儿园开展手足球游戏的理念是以手足球为载体让孩子热爱运动,以游戏化、趣味化的活动形式达成,通过手足球游戏,帮助幼儿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去培养规则意识、规范习惯,在实践中指导、引导幼儿体育规范科学开展。

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共同游戏与学习的平台,建构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营造温馨家庭氛围,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间拉近彼此距离,增添亲子之间的乐趣,帮助促进家长与孩子的关系更加融洽,同时也促进各个家庭之间的交流,促进和睦邻里关系,创建和谐社区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将会牢牢把握公益服务初心,在以后活动中力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共同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春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