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展集智备课 聚焦课堂效率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绿色课堂集智备课教研活动

2020-09-20 11:32: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9月16日,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教师发展办公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集智备课教研活动。活动由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分组进行,包括教案评比交流、教学设计与要求、案例设计分享和多媒体技术运用四个环节。

为建立健全校本教研长效机制,根据学校绿色课堂实施方案与教师发展规划,该校把每周星期三定为校本教研活动时间。在9月16日教师集智备课活动中,该校教导处首先组织语数教师相互评比2020秋季开学以来教师的教学备课情况,并进行交流评价,其宗旨是如何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实现学校教育质量管理目标,就需要教师精心设计备课,决战课堂,力求四十分钟的课堂效率。其次,教导处结合雷屯小学“534绿色课堂”实施方案,提出规范备课环节的建议:1、严控课堂结构,教学内容要适量;2、教学目标要具体,教学难点要突出;3、课堂教学要灵活,练习设计有层次;4、研究学生共性发展与个性发展的教学策略;5、着眼解决班级学生技能提升与学习方法的实际问题。第三是结合具体内容,交流教学设计与应对措施。通过教师集智备课,交流教学设计,让更多老师茅塞顿开,颇有收获。如数学教学中的计算能力提升模块,中高年级语文教学中的字词教学和阅读模块的处理办法等,明白积极运用多媒体技术服务教学优越性。最后教导处针对老教师,现场操作培训课件修改和课堂素材拍照上传处理办法,倡议老师们珍惜课堂生成,及时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充分利用学生的思维失误引导学生积极反思,逐步培养学生辩证的学习方法。

最后,该校校长总结强调:全体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研究课堂教学,做一个研究型、学习型好老师。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必须认真贯彻执行泉教办〔2019〕68号文件关于教学质量管理的相关要求,保持积极上进心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运用多媒体技术优化教育手段,努力为全体学生的发展服务,做一个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做一个家长喜欢的好老师。(泉都雷屯小学教师发展办 王大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