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幸福新篇章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0-09-03 14:00: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3日讯:秋风送爽,暑热渐退,2020年秋开学季如期来临。9月1日清晨,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校长周金发带领校委会成员,在校门口安置好入校指示标志以及体温检测仪器,迎接返校的莘莘学子,开启新的航程。

九点钟,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升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恭敬肃立,在雄伟壮丽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冉冉上升的国旗,接受红色洗礼,心怀感恩,五指并拢高举头顶行下庄严的队礼,心中播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信念。该校少工委大队辅导员董朝阳老师作了“开学第一课”讲话。他首先对返校的学生以及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体老师的辛勤值守和全体学生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与自律性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提醒全体师生:疫情还未结束,仍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防控安排意见,落实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使每一位学生在新的学期,知识得以充实,思想得以净化,品德得以提升,理想更为高远。鼓励少年儿童牢记习爷爷的教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珍惜宝贵的时间,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其次,安全管理员罗宗友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他结合暑假期间在少年儿童群体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危险无处不在,生命没有如果!告诫学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督促关怀下,在老师和家长的耐心指导与细心呵护下,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暑假,但一生的平安幸福,必须靠自己来守护。希望同学们学习掌握安全知识技能,在心中牢牢筑下一道平安墙,守护终生的幸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了养成教育:用名人名言激励学生养成刻苦与坚持的良好学习习惯;从古今中外著名人物成功经历启发学生励志成长,让学生明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成功的基础在于良好习惯的养成,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不懈,成功才会属于自己。

开学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之际,恰逢石阡县教育局开学工作检查组莅临学校督查开学工作,对本校开学工作进行专业指导,更是为学校的持续发展,为学生的平安幸福、快乐成长加了一道“保险杠”。

在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下,“开学第一课”成功开展并取得实效。在本次活动中重点强调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明白了生命和健康的可贵,让学生生活学习有保障,让家长心里踏实;同时,在学生心中根植爱国、感恩情怀,为品德修养铸就坚实基础,相信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他们一定会成为建设祖国栋梁之材。(雷屯小学学生发展办 董朝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