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蒙城县庄子小学:快乐暑假,劳动光荣

2020-09-03 09:3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3日讯:九月,新学期揭开了序幕,安徽省蒙城县庄子小学的同学们上交了一份“别样”的暑假作业——暑期劳动实践活动成果。

放暑假前,该校要求各班级根据学生年龄不同,布置适当的暑期劳动实践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参加劳动活动,掌握劳动技能,记录劳动心得,体验劳动的快乐。

在暑假中,有的同学制作了书签等手工艺品,一件件充满创意、独具匠心的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有的同学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洗碗、洗衣,样样全能;很多同学还深入厨房,挽起袖子,做起了自己的“拿手菜”。有的同学则养花草、种植弄作物,在劳动中用心体验生活,感受劳动创造的美好情趣。

还有一些同学走出家庭,走进果园、菜园、农场和种植园,摘葡萄、采桑葚、拔萝卜、掰玉米,体验收获的快乐,不亦乐乎。有的同学来到爸爸妈妈的工作场所,变身快递员、图书管理员、超市收银员、传单派送员、酒店服务员等,进行职业体验,感受父母工作的辛苦。

“这些活动,既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让我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我们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自己的劳动时光,这样的暑假作业真好!”该校六年级的一名同学说。

据悉,蒙城县庄子小学一贯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培养爱劳动、爱生活的良好品质。(王洪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