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凌云壮志,拼搏正青春

——石阡民族中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8-31 16:04: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31日讯:2020年8月31日上午7时30分,贵州省石阡民族中学在学校广场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以整洁的着装、饱满的精神参加大会,满怀期待地迎来新学年的到来。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杨国定同志主持开学典礼。首先,副校长彭锐同志发表了安全工作讲话,彭校长提到,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其次,学校领导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在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班级体、教师进行表彰,并组织颁奖仪式。

接着,校长罗亚飞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高一新生和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学子致以衷心的感谢。罗校长表示,我们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不仅是为了总结过去、欢迎新老师与新同学的到来,更是为了让大家在新学期能够尽快“收心”归位,满血复活,全力以赴继续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此同时,罗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与希望:第一,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第二,要做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民中人;第三,充满自信,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他勉励全体师生,选择了民中,也就选择了挑战,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不平庸,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民中人。创先争优、德行高尚是民中人,激情澎湃、专注认真是民中人,团结协作、常思己过也是民中人,精益求精、刻苦而不痛苦更是民中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的学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民中这片净土上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从此刻出发,从这里出发,在这方天地中释放潜力,追寻梦想。只要全校师生携手同心,我们定能不断攀登险峰峭壁,跨越恶水深潭,全力开创出卓越民中的新未来!(石阡民族中学 赵启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