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学习永无止境 交流共探提质

——记沿河县小学第五教育集团2020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活动

2020-08-31 08:23: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本地乡村名师、名校长、骨干教师辐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8月27-28日,贵州省沿河县小学第五教育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暑期教师集中培训活动,活动由集团总校洪渡镇教育管理中心承办,集团分校共同协助完成,分设洪渡和客田两个培训点,洪渡镇、塘坝镇、客田镇、新景镇和后坪乡共约400名语文、数学教师参加集中分散培训。

杜尚红老师授课现场

8月27日上午8点,洪渡培训点举行了开班仪式,小学第五教育集团总校负责人邓应华同志作了开班致辞,从队伍建设、责任意识、高尚师德、终身学习、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任何活动想要获得成功,严格的纪律必不可少”,要求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参训教师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培训结束之后写一篇学科教材分析或教学设想,与学习笔记一并装入教师个人继续教育档案。

张江琴老师授课现场情景

结合集团校实际情况,本次培训安排了六个专题讲座,分别是《农村小学作文有效性教学探讨》授课教师邓飞、《小学语文课堂阅读教学的有效策略》授课教师张江琴、《做时代教师,育时代新人》授课教师刘勇、《谈教师的奉献精神》授课教师杜尚红、《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与数学》授课教师黄正波、《浅谈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策略》授课教师田刚。每位授课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生动形象地为每个讲座内容增添风采。培训老师们都能自觉遵守培训制度,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按时完成培训心得或培训反思。

老师们认真学习情景

集团校的老师们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永无止境的学习中不断探索,相互学习借鉴探讨、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共同交流探讨提高业务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教学课堂效率,力争将小学第五集团教育越办越好。(沿河县洪渡镇教育管理中心 杨秀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