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特殊的时光 不一样的陪伴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2020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0-07-02 09:52:5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变多了,在陪伴的过程中,家长走进孩子,深入了解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幼儿园的教职工用不同的方式为幼儿撑起保护伞,她们用心构建,协助家长科学安排幼儿居家一日活动。她们一直在用行动传递给孩子成长的力量,用爱陪伴她们的成长。

特殊时光 用心陪伴

在非常时期,做好线上互动分享,才能最大限度满足幼儿在家活动的需求,与家长一起指导和陪伴幼儿成长。自二月份以来,老师们以“南园有约 家园互动”为平台,全面挖掘、整合利用各方面的优秀资源,探索出新颖多样化的互动策略,通过幼儿园公众号向幼儿及家长分享了两百多期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的资源,其中包括亲子绘本故事、科学实验、手工制作、亲子游戏、防疫知识等等,使孩子们宅在家中的生活变得丰富和有趣。

在家中开展亲子活动,对提高亲子陪伴质量、家庭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一次陪读,让家长真正了解到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一次家庭集体劳动,让家长感受到了孩子在长大,有了责任与担当;一次亲子游戏,让家长明白有了自己的陪伴,孩子才真的快乐……这段特殊的时光,让家长们重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拾起那段遗失的美好。

科学防疫 精心部署

四月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有效进展,面对特殊的开学季,为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整装待发,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毒;进行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安全、卫生保健、食堂工作等多方面的培训研讨;深入学习海南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幼儿一日生活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两案九制”;开展多方面疫情防控演练等。

督查护幼 安全复学

4月2日,海安市高新区教管办、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们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4月13日幼儿园正式开学。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因为疫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殊的时光,率先开学,我们对孩子的陪伴需更加认真负责。

为更好地保障幼儿在园安全,我们严格把关幼儿入园的每一道防线,错峰入园、错峰离园、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我们不放过一丝安全漏洞,严格把关每个卫生细节,力求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和游戏环境。

特殊时期 别样记忆

自开学以来,我们一起走过春暖花开的四月、温馨感恩的五月、充满欢乐的六月。在这期间海南幼儿园“亲子共读习礼仪 细品书香润童年”“感恩母爱 弘扬美德”“情暖六一爱在南幼”“六一派对 快乐我做主”“书香站疫 阅读悦美”“情浓粽香 文明共享”“相约云上 漫步小学”等活动如约而至。特殊的时光里,我们换了一种方式与孩子们、家长们在一起,陪伴一直在,从未缺席。

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与感恩的种子。特殊的时期更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意义、践行了教育的“初心不改”。愿孩子们带着爱和温暖,面朝阳光,快乐成长!(海南幼儿园 项爱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