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控辍保学”我们在行动

2020-06-05 15:4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您好!为保障您的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我们真诚向您致信,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

为更好的防止义务阶段儿童控辍保学,6月5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冒着烈日手持宣传单行走在辖区内学校、各个路口进行“控辍保学”宣传活动。

庄周街道十里社区位于蒙城县城南开发区内,全社区辖17个自然庄,34个居民小组,现有2个商业小区,2个安置小区,辖区面积6.5平方千米人口数1.4万人。为更好的防止义务阶段儿童控辍保学,社区两委和红马甲志愿者们冒着烈日手持宣传单行走在学校、和各个路口,一边向家长们发放宣传单,一边进行解释。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送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是每个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义务教育法》第五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依法保证其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第五十八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第六十条规定:“违反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父母不送适龄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属违法行为,适龄儿童不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也是违法行为,违法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

如果您的孩子辍学,将无事可做,只能在家玩手机、电脑游戏或者与社会上闲杂人员混在一起,最终的结果是虚度光阴,一事无成,甚至走上邪路。为了不让您的孩子成为新时代的文盲,请您为孩子负责,为孩子的未来着想,督促子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祝您的孩子学业有成,祝您的家庭万事如意,日子越过越好!

此次“控辍保学”宣传活动,切实做到不让辖区内一个学生辍学,成为全社区居民的共识,为“控辍保学”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杨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