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府谷县矿山救护队参加晋陕蒙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综合实战演练

2020-05-21 17:01:53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0日,以“强演练、防风险、重联动”为主题的晋陕蒙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卫士—2020”综合实战演练在山西朔州市开展,陕西省府谷县矿山救护队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委常委、朔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现场观摩。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朔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朔州市应急救援大队承办。来自晋陕蒙的11支矿山救援队400余名指战员参加此次拉动演练。

现场演练中,11支应急救护队伍按照应急集结、野外宿营、演练项目、装备展示内容进行现场实战化演练。在演练项目中,各队伍分别模拟设置了现场侦查搜救、破拆支护、搬用遇险人员、对遇险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和包扎、伤员苏生、高压脉冲灭火、单兵救援等14项科目。在现场救援指挥部的精心指挥下,各演练队伍精密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府谷县矿山救护队参加此次演练,皆在提升安全生产事故救援过程中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指战人员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技能,提升队伍的快速机动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事故抢险能力,推动府谷救援队伍建设、管理、训练和应急抢险上台阶、上水平。

演练结束后,各队签订跨区域应急联动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预防和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公共事件范围内开展友好合作。(王树强 刘买锁)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