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召开千校万师家访活动经验交流会

2020-05-16 16:5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6日讯:为进一步落实“线上学习”、“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校沟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及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的顺利进行,5月6日至14日,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了为期9天的千校万师家访活动。14日下午,该校组织召开了千校万师家访活动经验交流会。

家访过程中,全体教师分为三组,分批次地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学生在家健康情况、学习和生活情况,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并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宣传《义务教育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控辍保学、防范宗教渗透等相关知识,强调临近开学,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证自身的安全。

会上,高、中、低三个年级组分别分享了此次家访活动入户走访的所见所闻所感,对空中黔课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刻的剖析,根据学生网课学习的真实情况,制定教学计划。

通过家访,教师们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健康状况,看到了学生在家的表现,从而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师生情感,也为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提供了保障。(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吴贻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