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穷志不短 奋斗写华章

——分享“三只鸡”的故事随笔

2020-05-12 19:49:2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邻居的女儿林紫(化名)有一份收入不高却很稳定的工作,但由于嫁给了来自农村出身贫寒的丈夫,家庭经济有些拮据,婚后被一些同学朋友看不起。然而,一场同学聚会,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在筹备那次同学聚会时,由于她嫁到了农村,同学聚会的组织者请她代买了3只正宗的农家土鸡。聚会当天,她把杀好的3只鸡带到了同学聚会集中点,和其他聚会用的食材放在一起,聚会组织者给她报销了138元。由于时间还早,同学们也还没有到,她就回家一趟看看年幼的孩子。然而,当她再次返回聚会集中点时,负责厨房的同学说鸡不见了。她和同学解释说,买来的鸡和其他人购买的食材放在一起,鸡带来的时候当时在场的同学都看见了。但是,没有一人岀来帮她证明,还有同学在外面窃窃私语,说林紫因为家里穷,收了钱后却把鸡偷偷拿回家了。这时的她百口莫辩,第一次感受到贫穷的悲哀,体会到世态炎凉。就这样,她哭着走了20公里的路回到娘家,告诉父亲这件事,父亲叹息道:他们在说你人穷志也穷,女儿,你甘心吗?父亲的话深深地触动了她,她回到聚会的地方,勇敢地说出了实情,坚定又坦荡地告诉同学们:鸡不见了是食材管理的失误,但她人穷志不短。

在这之后,林紫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开启了艰苦奋斗、不畏困难、一路前进的创业历程。她和丈夫从零做起,从摆地摊做小买卖开始,风里来雨里去,虽然经历可许多困难挫折,但经济状况一步一步好了起来。三年后,他们成立了公司,先生经营公司,而她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继续深造读书,给自己充电。学成之后,丈夫继续经营公司,林紫凭借卓越的才干和不懈的努力,终成民营大企业职业经理人,担任了十余年的CE0。

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国家提出精准扶贫后,为了帮助更多人,扶贫扶志,五年前,林紫毅然选择放弃CEO的岗位和丰厚的薪水,回到乡村开办合作社。通过开办合作社,她千方百计地帮助失业村民就业创业,帮助乡村贫困家庭孩子圆大学梦,把爱心和温暖在乡亲中传递,点亮了无数贫困家庭,照亮了千家万户的心。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自弃!人生中经历的一些挫折是一笔财富,让人从中惊觉唯有努力前进才不负韶华。要感谢那些我们生命里的贵人和那些曾经对我们冷眼相待者,他们让我们成长和感悟:只要奋斗努力,谁也阻止不了前进的步伐。林紫就是千千万万个奋斗者的缩影,经历了岁月的坎坷和时光的打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富不忘根,就会迎来繁花似锦的人生春天。(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天马社区党委 戴雪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