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爱鸟护鸟 疫路童心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爱鸟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0-05-01 16:57:33 | 来源: 中廉在线

如果说花朵是春天的色彩,那么鸟鸣就是春天的声音,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是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和资源的天使。战“疫”归来是春天!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引导孩子珍惜生命的可贵,体会到生态环保对我们人类的意义。为了因疫情再次受到关注的野生动物,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一直在行动。幼儿园结合每年四月的最后一周“爱鸟周”,4月26—4月30日开展了“爱鸟护鸟疫路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爱鸟护鸟 我来讲

小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鸟的世界”视频,阅读了小鸟图画书,了解了小鸟本领,认识了小鸟朋友。并用折、剪、画等不同形式来创作、装饰小鸟,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鸟类,争做“爱鸟、护鸟的小使者”。

爱鸟护鸟 我来做

中班的幼儿亲子合作,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爱心鸟巢。亲子制作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忙、培养亲子感情,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付出的快乐,帮助鸟儿的责任感和成就感。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鸟巢挂在了幼儿园的大树上,让鸟儿们在此安家,让更多的欢乐鸟叫充满整个美丽的幼儿园。

爱鸟护鸟 我来宣

大班幼儿与家长一起查阅资料,用连环画、宣传画、剪贴画等形式创作了“爱鸟护鸟 疫路童心”主题画,呼吁人们一起爱鸟、护鸟,保护小鸟家园,维持生态平衡,改善人类生存环境。

此次活动,既增进幼儿对小鸟的了解,又培养了爱鸟之情,增强了护鸟意识。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相信在崭新的2020年,人们将进入爱鸟新时代,与鸟类朋友们一起构建良好生态环境。(海南幼儿园 项爱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