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缅怀英烈 弘扬传统

2020-04-04 19:36: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今天还是全国哀悼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苏省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以此为契机,通过QQ、微信、幼儿园公众号等多种平台,组织宅家的孩子们开展线上“缅怀先烈”主题祭扫活动。

各班教师利用班级群,以图片、视频、故事的形式向幼儿介绍烈士事迹,引导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意义、风俗,培养孩子对先烈们的尊敬和缅怀之情,以及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对革命先烈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刻,“勇敢、无畏……”等词语的含义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地烙下了印记。家长们和小朋友还自发的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云祭扫”,为英烈们鲜花留言。上午10时,家长和孩子们在各自所在地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看着电视中降下的半旗,孩子们一改平时的嬉闹,都静静地肃立着,低头默哀,缅怀先烈们。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节的理解,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让祖国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播种。(童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