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学工作早谋划 防疫培训首当前

2020-03-10 13:02: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0日讯: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有效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有序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应对工作,3月6日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指导直播培训”。

疫情防控面对面 保障落实全覆盖

视频会议中,园长朱燕从值班值守、校门管控、日报告、零报告、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与疫情相关的制度、清洁消毒、组织培训等方面重申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防控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再分工、再部署、再细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关键时刻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同抗“疫”。同时朱园长还通报了幼儿园目前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充沛的物资,认真的准备,精心的安排,让大家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集体审议各项制度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为了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视频会议前,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健康管理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通风消毒”等制度进行了再次完善。会议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修改完善后的“两案九制”进行了宣读并提请全体员工审议。这些相关制度的再完善,让大家从思想认识的提高落实到了具体行动的规范,从守职敬业施行到尽职尽责的担当,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形势下的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直播培训有新招 未雨绸缪保健康

为紧紧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法﹝2020﹞28号”文件公布的《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以及江苏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3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培训指导的通知》要求,我园安全部门负责人杨和琴在视频会议上,通过企业微信发起视频直播,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指导直播培训”。大家静心收看、认真记录。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了幼儿园开学前后全方位的防疫知识和具体要求,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方法和措施,让大家在学习培训中切实提高了新冠肺炎的防控能力,同时为科学指导幼儿和家长提供了良好依据。

新形势下,疫情防控中有效的措施和技术是保障校园新学期顺利开学的重要工作,南幼人将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教育人新的使命和新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一定打赢这场“阻击战”!(海南幼儿园 王开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