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顶梁柱”

2020-02-12 09:22: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是寺坪村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个时候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是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寺坪村59岁党支部书记李兴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1月22日(农历二十八),李书记86岁的老母亲已经病重,但是在1月23日接到抗“疫”工作安排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回到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大年三十、大年初一这阖家团圆的日子,他带领“两委”干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开始返乡人员基本信息摸排,因山区群众居住分散,给摸排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为了摸排信息准确、可靠,他们坚持一家一户开展摸排,常常忙的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李书记,这么冷的天,大晚上的你赶紧回去吧,明天再排查。”“不行,这工作耽搁不起,我哪怕晚上不睡觉,都要抓紧时间把每家每户都过一遍!”李书记坚定地说到。

年近60岁的他,每天骑着摩托车往返于栗峪检查站至寺坪村劝导站之间,一来回就是16公里,而他每天已经忘记自己要跑几个来回了。山上天气多变,一场大雪将李兴娃书记困在了栗峪的岭上,他就一路推着自己的摩托车,磕磕绊绊的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回到寺坪村。连续多日的工作,看到他疲惫的身影,就连镇村干部都劝他休息一下,但是李兴娃却说:“我不累,大家都一样,都下了很大苦,我作为寺坪村的书记,更要尽职尽责,把这次“防疫”工作做扎实,守好我们寺坪村的大门!”

李兴娃书记在这次战“疫”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村民由衷地说:“老书记看着太辛苦了,在关键时刻,还是得靠党的组织,我们一定听党的话,安心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寺坪村正是因为李书记的带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保驾护航。

面对肆虐横行的疫情,村民们慌吗?寺坪村的一个村民笑着说:“我们才不慌呢!有李兴娃书记这“顶梁柱”在,我们就有主心骨了,啥都不怕了,好好配合村上的工作就是做出自己的贡献了!” (金堆镇 雷若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