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疫”线动态 西合营在行动】战“疫”前线的一抹“红”

2020-02-09 10:07: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9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现以来,河北省蔚县西合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稳步有序地开展好各自的疫情防御工作,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

一、知“疫”情

如何更好的防控疫情,就是要让村民懂疫情,了解疫情,从而明白如何防控,为此,西合营镇党委、政府为各村、社区和主街道悬挂“防控疫情”条幅,为村委会公示栏等地方张贴防疫公告、宣传单、倡议书,并且录制音频,在村委会大喇叭循环播放。说服他们佩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不串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

二、防“疫”情

为打好防疫战,西合营镇党委政府采取以下策略:1、切断来源,西合营镇是蔚县的交通枢纽,人口流动量较大,为防止病毒的传播,由西合营镇、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抽调精干人员在高速公路口设置疫情检查点。24小时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确保不让一例疑似患者进入我镇。 2、内部管控,我镇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我镇在镇内40个村以及11个社区均设有劝返点,并且安排专人值守,严禁车辆和人员通行,对所经车辆,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原则,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信息登记。一旦发现疫情疑似人员由派出所、卫健等部门在劝返站点人员的配合下实施临时隔离,并及时向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移交,按相关规程救治处置,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我镇。 3、心中有数,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为此我镇对40个村、11个住宅小区开展了逐户排查工作,对从武汉返蔚人员以及外地返蔚人员分别做出登记。并劝其居家隔离,并要求每日测量体温,登记在册上报。

三、灭“疫”情

病毒一日不除,人心无时可安。为消灭病毒,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我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建立医学观察点,对发热的人员进行医学保护,集中观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站起来,对重点的区域、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消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些党员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充实到党员队伍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相信春暖花开之日,生机的绿色会取代阴霾的灰色。(高俊飞 西合营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