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抓好控辍保学 助力脱贫攻坚

——沿河第四中学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动态清零行动

2020-01-20 09:1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0日讯:“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近年来,贵州省沿河第四中学多措并举,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始终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1月18日,学校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工作会,制定了《沿河第四中学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校长包校、副校长包年级、中层领导包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包人的控辍保学四层包保责任机制,明确了寒假各包保责任人的具体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底线需求。

连日来,沿河四中教师分班组队,充分利用家长春节返乡时机,全面开展入户家访,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资助政策,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找准学生厌学失学原因,“对症下药”做好家长及学生的思想工作。

春节过后,学校还会组织教师进行回访,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按照“一生一案”制定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具体困难,实施精准劝返,落实教师结对帮扶制度,不断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切实增强学习的自信心、有效性和获得感。

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是党和政府最直接、最有效、最温暖的扶贫政策,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控辍保学工作事关学生的个人前途及其家庭的未来发展,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全力地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真正为最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强大助力。(沿河第四中学 杨光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