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亳州师专附小: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敬老爱老我先行

2020-01-19 14:48:3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9日讯:为培养青少年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他们从小懂得关爱老人是每个人的责任,进而提高他们的品德修养和服务社会意识,1月18日下午,安徽亳州师专附小王在灵、于飞老师组织学生及家长来到蒙城县光荣院开展“大手拉小手感恩老红军”社会实践活动。

到光荣院后,同学们主动向爷爷奶奶们问好,献出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送上节日礼物和真挚的新年祝福。随后,有的同学陪红军爷爷聊天,聆听红色革命历史;有的同学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有的同学表演了唱歌、舞蹈、跆拳道、讲故事等精彩绝伦的节目,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一片孝心,在场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欣慰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一片温馨热闹的氛围,同学们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慰问活动。

王在灵老师说,此次实践活动不仅给老红军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使孤寡老红军感到社会对他们的爱,同时展现了附小学生的文明素质,践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为了丰富学生寒假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德育教育由课堂内延伸到家庭、社会,亳州师专附小围绕春节、元宵节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主题制定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方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亳州师专附小 田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