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母亲的初心代代忠贞奉公 母亲的使命仁呈齐氏豪风

2020-01-13 08:0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家是最小之国,国之组织细胞。国系千万家,嘉佳之家。可在幼时至今生活在母亲主理,引导,承继,传承,孝善,教育,和善,和睦和谐的家里,母亲用自幼在她家学习砺练,历经苦难,借势借力学习,参与对敌斗争,打理家人生活等的。进齐氏家门,自觉照口抖太祖母,祖父祖母,伴着解放区的枪声,渐近过上平稳的日子。母亲一面照料长者,一面机织,一面农耕,用智慧,汗水,勤劳,孝老,创业,持家。家人,家业,家事,渐好,渐兴,渐福祥。随着时间的推移,革命局势的伟大转机,战略决战的推进,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母亲同全国人民一道投入祖国抔抱,真真正正的过上了当家做主人的好日子。

在这普天同庆,欢天喜地当主人,勤劳致富建家园,致美致致富打理生活的美好时光。随喜随庆,随昇随势,宝宝问世。这个宝宝,共和国第一代主人,我的母亲的新爱,亦是家族的新喜,开始了共和国同龄宝宝,吸着新中国第一代女主人乳汁,沐浴着党的阳光,在祖国大家庭成长。母亲亦开啟了她养育儿女的新生活。

自降生起,母亲则十分柯护,有时喂奶及时喂奶,失去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同龄人的交互机会,当调皮的儿子撒娇时,每每都在认真与耐心辅为。当宝宝稍有不适,每每都耐心守侯喂奶喂水。当宝宝生长,每每都针针线线的织衣做鞋,保证特色,美观,合适。自宝宝几个月起,每每开始了多种形式的对话与肢体形式的表现,也时不时的把宝宝交给太祖母祖父祖母亲妮。四代人共同享受着四世同堂,共和国第一代主人家庭的蜜意福欢。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母亲悉心细心切用心的柯护与教养:十个月学步走路,十一个月爸妈传呼,十八个月蹦蹦跳跳,24个月起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唱东方红,随即教学写字画画,自3岁起手手传教纫针纫线,手手传教搬弄东西,

自6岁起手手传授拉风箱,生炉子,燒水,做饭。当读书寄宿时,母亲每每都过细的过问一周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教导生活经验与生活方法,尤其过细加紧了与当校的联合互动。当开始学医时,母亲家人十分关注这关呼生命的的大势,更侧重了德道理善的教诲,德,立德寓心魂,深知母语的份量同时入心入脑。直至当兵,家人亲人母亲语重心常的教诲:听话,守纪,精武,报国。这让笔者铭记一生终生受益。时至今日,笔者将这几个教诲深刻回答为:守初心听党的话,守纪律党纪国法,履练命精武必赢,报党恩赤胆忠心。

从武,离开父老,到军旅生活了五十多个春秋。母亲更是关注关爱关护有佳。母亲常说的一句话是:家是国事天下势,初心以对,不恋小家顾大家。家里很好家事不需儿掛心,我要的是安心服役,用军功章,奖牌,金牌报喜,这是母亲心愿,妈妈的军标。而我的4次立功,十九次嘉奖,连续五年评为空军机关优秀党员,以及被三十五部专著收录,获新时期杰出贡献奖,弘扬饮食文化特殊贡献奖,军蛮科学技术二三等奖等等,等等。每每母亲,家人都十分欣慰。可就在我,我的弟弟,侄儿等服役报国,守边赢战的时侯,母亲倾心承担了家中祖父病危,父辈病重,母亲自身病重等,每每告之我们的是平安,嘱托的是好好服役,安心工作,多做贡献。直到我处在对越还击作战准备一线,作为空军领导接受党和国家领导检阅及使馆武官观展,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保障获赢以及黄继光连队英模代表合映国庆阅兵观礼台,八十一个第一旳创举与征新奇冠,以及新尝试新贡献。尤以获中华十大孝子奖,去年获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兼>,联合国世界絲路论坛名誉主席等的。我与母亲同心同愿,同魂同胆,同声高喊:小孝治家,中孝治业,大孝治国。祖国母亲,母亲万岁。

家,国。儿子,母亲。人生,在出生,在成长,在成才,在担当,在报国,在奉献的过程,笔者深深感悟且深深体会到:母亲是人生首任亦是终生的恩师导师,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而是承继创举的长设课堂代代受之。家训家书家规是第一部教科书亦世经典经传。家庭成员是一个教学组织,亦是各自拌演着重要角色,事观定色扶元本。家,国,母亲。母亲不瑾瑾给以肉身,且在招招式式,字字句句,传德教智,定魂正元,初心使命,扬弃正理,悟政正问题,人生价值观等以授以教以引以导,以督以监,以称以赞。母亲啟蒙砥砺,教诲铸施法,德智多元,多元同一,以正仁正德正理正向,导引为党为国为民的大道,在祖国的大家庭生活,拼搏。立德韬略。初心使命。忠心为党,使命报国,智勇强军,初心爱民,伟业奋进。我爱国我爱党,我进步我成长。在这人生道路上,我的母亲以公心养育,以德智施育,以爱心滋育,以忠魂涤育,把我,把我的兄弟妹妹,乃至后生,把我的家庭成员乃至家仁家族,把一代代代旳成才传承创举,引入祖国大家庭,引向当代新时代,引导初心使命担当,为伟业而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而无私无所求,全身心投入,且硕果品品,品品正正。母亲的心血倡畅,齐氏家族正德智铭,以更大的进取,更硕的丰功,与母亲共力,与母亲分享,母亲的愿望将代代呈扬,母亲的难辛必硕官昇帐,母亲的宏愿将以世代忠良,领领领先,引领前行,永铭辉煌。(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