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晨起始京至高阳家风竟呈 寻根拜老仁家训承继传承

2020-01-07 09:14: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占在新时代,年复一年奋进拼搏。践行新战略,始终如一的拼征。古今相推,上下同欲,永步核心,永著初心,淬火涤心,赤胆忠心。不负韶华,奋斗百年,全面小康,开创新时代。

紧随时代脚步,紧步核心,永著初心,赤胆忠于,永奉爱心,永恒之心。众心之心,需时时相砺,事是相砥,代代为工,代代传承,承继弘扬,弘扬守正。由此带家孙及儿女回都家高阳。奉新年之初,回故里高阳办好六件事。一曰回故里,看雄安之建,看家乡之变化。二曰拜会长者亲人,省亲知根,省源知因知恩。三曰近息京都与家乡的共典,知之发展变化知恩谢恩。四曰惜古奉今,忆传统,赞时代,激斗志。五曰树长回家看看,常说说家乡变迁,增强时代感使命感。六曰听传承学家风,讲家训,奠感恩之基,定弘扬之色,传孝善美德。真真正正理解:家是最小的国,国系千万家。村村户户,人人家家,则是国家的细胞,健康发展的基本单元。共识万仞楼宇始一砖一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任何工作,都需从点点滴滴的基础工作做起,唯点点精工,步步扎实,方得久远方得始终。遇年节,遇大事,遇机会,最好是回家,回故里,回故乡,回到生俺养俺的地方,铭记乡愁。

是日从北京回高阳,一路之上大家都在议论着,评说着,感慨着,激动着。尤其是忙于学业备战考试的家孙,更是喜出望外,时不时的说着见闻,弄上几句新闻联播的话语。诸如:学习之余,爷爷带我回故乡,我这不可多来的地方,天蓝地缘,人欢马叫,人们紧步时代,加快建设脚步。织机声声,马哒轰呜,车水马龙,生机勃勃,好一个古城,好一个雄安域内的高阳等的。您说我说她说,您问我问她问,您答我答她答。笔者还是时不时的插播高阳古今,尤其是高蠡暴动,勤工俭学,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等,本地邻地发生的战倒战事,以弘扬革命传统,传播革命精神。家孙亦时不时的讲述,他参加学校组织的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段的精悟。当他听到太祖母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子,巧装改扮,掩戸家人村人及革命战士的史诗,惊喊太祖母了不起,我一定继承传统,学好知识,锻练身体,去好爱国路。

驾车京广高速。一路笑语,一路传统,一路赞美,一路心声。说话间车到了我家大门口,众亲人迎接。我的儿子与家人亲人客气后进院。可他惊奇的发现,与他同龄的枣树技条粗壮,院内果树虽己落叶,但技条壮美。原来的猪圈,汗厕,垃圾都己进行了改造革命。原来的储煤池,柴火堆己灭迹,替代他的是燃气取暖,做饭等,原来的木桶水桶己成摆设,水缸己成记忆,替代的是自来水入室,足不出户用水己成自来水,哪村东的大井,扁担及水桶已是历史,乙成乡愁,室内电视电话己用多年,儿子孙子对这样的生活环境及生活条件的改变,有对比,有印象,更有感觉有深层次的感觉,连续走了叔家舅家姨家,家家变化,家家征变,真的让大家从心底里发出赞美之语,发出感恩党感恩时代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几代人从心底发出时代强音,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心,习主席是人民的大福星。唯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紧步核心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共产党人永著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建设小康社会梦圆中华,奋斗时代拥抱幸福。

庆新春,度新年,家人团聚,几代人聚集,老人家人亲人,几代人代代人一起,一个重要的课题是:说家是,讲家规,传家训等的。代代同堂,人仁传授,个个承继。在老母说,弟兄们传,长者倡述,互传互议互补中聚焦,归纳为这么几个方面。德字当头,以德为先,切忌无德无才无奉献。智字当头,圣事韬韬以至,盛是谋略以行,胜势忠勇以工。行义礼道并存,遇人为善,敬老忠孝,扶幼以育,律己己矩,矩著初心,矩律忠心,律生孝心,律以仁心。真善美丑荣耻以孝心忠心初心爱心界定,切切不可忘为不可乱为不可违行。勤俭节约,忠勇忠诚勇敢,以勤养德,以俭养仁,以忠勇报国,以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端正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恩情,坚持慈党为公,公心为民,拼弃假公济私,损公肥私,私欲贪腐,做好人做明白人做有用人做党的人,绝不以私情损公肥私,处处公心以对。要切记,针大孔,斗大风,蚁穴溃堤之鉴,防微杜渐,防渐近编离。要切记,一天不学问题多,天天不当没法活,学习足第一要务,永远学习,日学日新,日学日进,学习是人生第一要务。要切记,万仞楼宇始一砖一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持练习功练精工练强工,匠心永著,精神永彰。要切记,和为贵,要坚持做和美夫妻和睦家庭和谐社会,合作和平世界。要切记,谦受益满召损,要虚心好学,互勉同砺,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洗脸,常祛尘,常自省,常克难,常排它,常态轻装,轻装拼搏。要端正理想信念,做高尚的人做有益于人们的仁。要注重健康,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求思想政治健康,生理心理健康,环察态视健康,体质体魄健康,理想信念健康等。家风家教家训永悉永息永传永工,这样您说我说他说,长者说亲人说自己悟,以到了传承,醒悟,致行致远的敦果,一代传一代,代代相传,代代承创,永保佳色本元,永做时代新人,永做出发路上有用的人,永远为党和人民利益而努力,永远为党和人民似奉献献出青春和生命。

常回家看看应以常态,常学学家训家教家风与社会公益公德公务同频同行,在一个一个问题上说究竟,在家风新风问题上弄明白,在理想信念问题上砺新工,在传承创举弘扬彰新上下功夫。常回家看看认认家,常传承红色基因涤涤心,常承前启后悟政思渊铭方向,以传家风,帮作风,祛歪风,树正风。让好家风入心,好理念入魂,好精神见行动,以永步时代,永步核心,永著初心,代代忠心,赤胆忠心,永不变心。举家举国奋斗百年,拥抱幸福,创建伟业,达标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