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沿河县教育局杨树昌局长一行到土地坳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2-17 10:5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7日讯:11月14日上午,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昌率局党组成员侯德全主任、黄剑副局长、兰显亮校长、谯佐雄督学、教研室何开胜和教育工委张月清一行在冬日的映衬下,到土地坳镇初级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及学生资助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学校项目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学校班子运转情况等方面的调研。

调研组在早上9点左右到达土地坳镇初级中学后,在土地坳教管中心主任兼中学校长王国荣、中学党支部书记刘学良、中学副校长刘辉等校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校园设施设备后,并听取了汇报。接着,杨局长根据此次调研主题以及具体的内容,对参与调研的同志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自的调研重点与任务,按照分工,调研组分别深入到土地坳学校围绕调研主题开展工作。

调研组调研工作结束后,于11:10分在土地坳镇中心完小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树昌局长主持,土地坳党委书记镇杨秀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剑列席,参与座谈会的有调研组一行、管理中心人员、中小学全体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教研组长、特岗教师代表等。在座谈会上,杨局长首先讲了此次调研的目标任务以及本次座谈会的议程。

根据杨局长的安排,骨干教师安艳红、教研组长罗飞、特岗教师张渐深先后发了言,随后中学副校长刘辉、中心完小校长杨遂勇及教管中心主任兼中学校长王国荣先后发言汇报工作。王国荣主任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局领导一行深入土地坳镇进行调研的感谢,汇报了全镇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抓党建、抓质量、抓管理的办学思路,提出了正视困难、稳中求进、重创辉煌的奋斗目标。

调研组一行分别就各自负责调研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反馈,杨局长针对调研反馈存在的问题,对土地坳教育系统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总支和各支部引领学校的发展;二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突破土地坳教育的现状;三是加强思想、师德师风建设,唤醒沉睡已久的教师激情与活力;四是健全制度,以革命的态度铁腕治校,重塑土地坳教育的辉煌;五是践行使命,勇担教育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会议最后,土地坳镇杨秀刚书记对教育系统提出了三个的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摆问题,找到合理解决办法;二是统筹协调主责主业与脱贫攻坚工作;三是抓好安全教育及安全管理。

通过这次教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我校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提升办学品味,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贵州省沿河县土地坳中学 朱天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