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客田镇初级中学开展新老教师传帮带汇报课听课评课活动

2019-11-28 16:50: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8日讯:2019年11月27日下午,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客田镇初级中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教研活动,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人员是该校全体数学教师,此次活动由杨涛和肖涛两位老师主讲公开课。

杨涛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用交点式求二次函数的表达式,他利用根与系数的关系推到出二次函数交点式的一般式,这充分展示了他的数学功底和认真备课的好习惯。在练习时,他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示两种不同解题的方法,对比用一般式和交点式那种方法求解二次函数的表达式更简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二次函数交点式的实用性。为我们展示了一节高效的课堂,使我们年轻教师得到了学习,老教师得到进一步提升。

肖涛老师利用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体现数学引入主题,充分体现让学生人人学习有价值的数学观点。肖老师利用两个学生的身高和体重等等为不等关系,引出这节课的主题不等式。叫学生上黑板上展示自己的结果,他在下面辅导学生,充分展示了课堂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作用。同时注重课堂氛围的活跃性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每一个学生勤于动手善于动脑的习惯。

活动结束后,在教研组组长林毅老师的主持下,每个参与听课的教师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分析,对这次授课的两位老师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通过多次活动体现,我们年轻教师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从评课效果上看,每位老师的教学水平都有不工程度的提升。充分证明教研活动可以让我们每位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可以得到不断地提升。(林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