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对口帮扶、促进内涵提升 校际教研、助推课堂改革

2019-11-16 14:13: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6日讯:根据《贵州省石阡县教育局关于推进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工作。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张建芬一行4人到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对口帮扶、促进内涵提升,校际教研、助推课堂改革”的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活动,同时邀请了黔南州惠水县特殊教育学校、罗甸县特殊教育学校参加活动。

11月14日,首先由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孔伟妍老师、惠水县特殊教育学校刘婕老师、罗甸县特殊教育学校黄兰老师、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谭洁、杨娅雪、张玉芝老师分别献上了六节精彩的培智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课。课上,授课教师们讲解声情并茂,细致入微,按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从培智学生智能发展领域、社会适应领域、生活实践领域研究适合智障学生的有效课堂。听课教师认真仔细,并不时露出会心笑脸。随后,由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一线教师张海燕和王宏春分别给大家进行题为《做适性的聋语文教学》《培智语文教学中的生活化识字》的讲座。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做法。接着,由六位授课教师分别说课。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帮扶专家团队和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结合听课的情况或从教学设计、或从分层教学目标、亦或是课堂教学环节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点评,大家畅谈学习收获,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对几节示范课进行认真客观地评价。

11月15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张建芬一行4人实地参观学校,深入了解学校硬、软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洗车设备1套及笔记本电脑2台。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会上,两校就下一步对口帮扶事宜进行商讨,张建芬副校长一行4人根据学校现状,为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把脉问诊,并就学校日常教育教学、资源中心的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结对帮扶,携手共进。这次对口帮扶与校际教研活动,架起了友谊之桥,更好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取得了双赢的效果。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及省内兄弟学校交流学习,促进优势互补,携手共谱特殊教育新篇章。(文/杨秀辉 图/杨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