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1-14 15:26: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4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在共青团石阡县委的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该校筹备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11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主会场,随着雄伟嘹亮的国歌,本次少代会隆重开幕。“出旗……”铿锵有力的鼓声和着嘹亮的号音,整齐划一,这是少先队鼓号队奏出的自强奋进之旋律,矫健的旗手,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在鲜艳的红领巾的映照下,伴随着庄严的少先队鼓号声行进曲,踏着坚定执著的步伐,迈向理想的远方;光荣啊,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一刻,每一名少先队员内心感受到先锋榜样的力量,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嘱托,这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激发树立少先队员们崇高的理想,陶冶他们美好高尚的情操。

少先队员两名代表向大会作了成长报告。她们用自己亲身经历,述说着新时代少年儿童沐浴党恩的幸福与欢乐;他们用叙利亚儿童的凄惨生活,揭示了祖国和“我”的关系:“我的祖国和我,就是海和浪花一朵”——强大繁荣的祖国,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感恩方知回馈,爱国更要报国!

休会的间隙,丰富多彩的微活动激情演绎。舞蹈《中国红》,那一抹抹鲜亮火红的色彩,是中华民族红色的情结,是新时代中国人民火热、富裕的幸福生活的象征;《红领巾,心向党》更是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共同呼声: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

分会场上,各代表团成员围绕本次大会任务与议程,展开了积极地讨论,从开始时小心翼翼的观望到最后的畅所欲言地发表意见,“我是一名少先队代表”的自豪感写在脸上,意气风发;深思熟虑后,走到投票箱前,在众目睽睽之下,为心目中最信任的大队委员会委员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此时,少先队组织的管理工作有我的建议和意见,我就是一名小主人!

该校校长在讲话中激励少先队员们:“你们是祖国和民族振兴的希望和未来,要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时刻准备着”为呼号,早日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这是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历史使命与担当最自豪最响亮的回答。”

本次少代会,少先队代表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少代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会,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将根据议案讨论完善少先队的工作,反映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心声。这次少代会,是少先队员民主权力的具体体现,是该校少先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该校“绿色教育”思想的又一次实践。这次少代会,充分展现了该校少先队员,自强自主,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勤奋好学,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体现了辅导员老师们,用自己无穷的智慧与辛勤的汗水去培育少先队事业的丰硕成果,在少先队工作这一神圣岗位上再立新功。

该校本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阵地,既开阔了少先队员的视野,又锻炼少先队员们民主管理能力,更是培养了少先队队员们发扬民主精神和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为该校下一步少先队工作开创新的局面打下坚实基础。(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董朝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