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圆的姿态融合生长

——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迎接保教质量评估暨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专项督查

2019-11-13 15:35: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3日讯:2019年11月12日上午,以柯巧玲为组长的督查组一行7人在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爱军、幼教辅导员赵成静的带领下走进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对照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对园所建设、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细致的督查评估及检查。园长周晓燕全程陪同。

在观摩了灵动有趣的晨操后,园长周晓燕以《以圆的姿态融合生长》为题,从幼儿园办园理念、环境创设、区角游戏、足球特色活动及课程游戏化推进情况等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报告着重介绍了幼儿园通过科学谋划、高位推进、重点投入、改革创新等举措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幼儿园未来发展的前景规划。

接着,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办园基础设施、幼儿园区角的构建、班级主题环境的创设、班级主题区域设置、楼道环境创设等,认真观摩了幼儿教育活动、户外活动、区域游戏活动的开展。并就幼儿园执行政策法规、健康安全、教育科研、教师成长、园本课程、幼儿发展等方面认真查阅了档案材料。专家们在看、听、查、谈、评的基础上,从保教队伍、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教水平、管理绩效五个方面进行了反馈。组长柯巧玲表示,幼儿园的大环境创设充满童趣富含教育价值, “小”空间“大”利用,童真、生活、自然相得益彰,一日活动以幼儿为主,安排科学合理,幼儿活泼、自主、愉悦、阳光;户外运动游戏场地布局合理,运动游戏材料丰富有层次,体现了幼儿一日生活皆教育的理念,优质高效的保教质量体现了幼儿园管理生动、教师主动、幼儿灵动的教育状态,理念与实践都突显了“品质”,充分发挥了市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妇幼保健所科长徐海燕认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细致认真,档案资料全面、卫生消毒到位、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有效。副主任陈爱军表示,开发区教育管理办公室将鼎力支持中心幼儿园进行扩建、重建,创品牌、树特色,力争将幼儿园打造成新型特色幼儿园,向更高目标迈进。

园长周晓燕向督查组的专家和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此次评估既是对幼儿园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幼儿园未来发展的一次高端引领和有效指导。幼儿园将继续秉承对教育、对孩子、对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围绕“促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发展” 这一办园理念,不断提升办园品质、完善园所建设,继续深化课程游戏化,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投入、更实的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韩晓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